流光溯影

【all博all】鲸鱼博士和他的精英干员们——聚会

^久违的鲸鱼博士沙雕系列,果然还是沙雕适合我

^OOC是有的,就和大鲸鱼不能失去他的零食库存一样

^呜呜呜,求推荐热闹一点的舟舟同人群啊……孩子自割腿肉要饿惨了


【all博all】鲸鱼博士和他的精英干员们

1.一场奇怪的聚会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决定下来了

“Doctor!”

中气十足的叫喊隔着老远穿过战斗结束的热浪与硝烟砸进了博士耳朵里,高挑的菲林女士带着身后一串小队成员轻巧地越过坍塌颓圮的墙体和烧得过热的金属承重,大大咧咧地将正在取下通讯耳机的博士一把抱住:“我们回来啦!哎嘿嘿嘿,有没有想我们呀~”

“有的,煌。欢迎回来。”博士拍了拍大猫的后背,示意这位向来热情的罗德岛精英干员放开收得过紧手臂。菲林女士的源石技艺具有加热空气的效果,让这片降雨本就不丰沛的废弃地块体感更加干燥。

身为海洋生物的博士只觉得自己快要被活生生地烤成鱼干了。

“……任务汇报,精英干员煌。抓紧时间做完报告,回到罗德岛我们就可以直接休息了。”博士不留痕迹地从不断散发热量的大猫身边退开一步,准备在等待飞行器启动的短暂时间内整理完作战资料。他从大衣的外侧口袋里摸出触控的通讯终端,朝着抖动着尖尖耳朵的精英干员微眯起蓝色的眼睛。

性格外向的菲林女士立刻稍息立正站好,用最简单的词句概括完前一个小时内发生的战斗状况:“作战地点,荒野废城;敌方单位,萨卡兹雇佣兵兼暂时不知势力的武装分子约三百余人;罗德岛外勤作战第一小队队长煌同小队十一名成员于11月17日凌晨4:32分完成作战指令,歼灭全部地方单位并收回被占领的罗德岛运输物资……”

飞行器启动的巨大声响盖过了外勤小队与他们的指挥官之间的交谈,驾驶员打开了探照灯,刺目的白光将指挥官与外勤小队的影子拉长交织融在一起。飞行员隔着玻璃朝地面被他晃得睁不开眼的同事们笑得露出了洁白的八颗牙,通讯终端里传来他一听就知道他有多开心的声音:“Doctor,煌,咱们回家吧。现在回去还能睡一个小时回笼觉呢。”

感激你,我们现在已经彻底清醒了。

煌看了看自家苦着脸的小队成员,又看了看低着头揉眼睛的指挥官,一把拎着博士的衣领三步两步将他带上了飞行器。

“嘿,我早就想说了,Doctor你看着就比Ace大哥矮一点儿,但拎起来真的好轻啊。比大哥轻一半不止吧,大概和我的武器和延长模块差不多。”

“……我该改名为罗德岛手提式智能战地指挥终端,取代PRTS指日可待。”博士半阖着蓝眼睛,任由编织好的长发从兜帽里颠出来,像猫猫尾巴一样在干燥空气中晃来晃去。

“啊哈~我记得Mechanist也拎着你跑路过,我得和他讨论一下如何更加方便地携带你战场转移的方法。顺带交流一下心得。”

已经习惯了自家队长性格以及她与指挥官相处模式的外勤小队成员们相视一笑,有条不紊地收拾好外带装备登机,各自找到喜欢的地方或休息或找些乐子度过无聊的飞行时光。或许是菲林天性里对海洋生物们不知从何而来的好感(凯尔希除外),煌理所应当地选了博士身边的座位,看起来不怀好意地嘿嘿笑了两声,一把揽上博士的肩:“Doctor~明天有没有时间呀。”

“嗯?怎么了?”博士摘下兜帽和辅助呼吸设备,本能地朝着煌粲然一笑。

“咳咳……Doctor。”煌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嗽了几声,整理好措辞后代替精英干员们发出邀请:“今天下午Misery就要结束外派任务回本舰了,Mechanist也弄完了手里的武器校准订单,啊,还有Logos、Sharp他们明天都有时间。所以呢,我们就打算聚一聚,你有没有兴趣来和我们喝酒啊~我的酒精饮料们都渴望着我的临幸!”

“会有时间的。”博士尝试着效仿煌的姿势表达一下指挥官与精英干员的兄弟情,发觉自己实在是不太擅长用肢体表达情感,只好坐姿端正僵在座位里生硬地换了个话题:“嗯……煌,你喜欢什么口味的零食?”

“辣的,越辣越好!那种火辣辣的刺激感不是很赞吗!”煌猫猫睁大的蓝眼睛里闪烁着光亮,快速掏出通讯终端疯狂地戳着电子键盘:“Doctor,你要动用你的零食库了?我得发个消息告诉一直觊觎着你的零食的其他人。他们可太期待你究竟屯了多少好吃的了。”

“……”

突然发觉自己的零食储备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的博士只想穿越回半分钟前抽自己一耳光。

 

  1. 零食抢救大作战

睡眠结束,起床,洗漱,更衣。

荧光数显闹钟——下午13:02。

博士打了个哈欠,扣好黑衬衫最上方的风纪扣,顺手抽过搭在衣帽架挂钩上的长缎带束起还残留着水汽的长发,手指一抽给自己打了个蝴蝶结。他懒懒散散地收拾好26个小时连续不断的工作成果与办公桌边杂乱的巧克力和速溶咖啡的包装,迷糊着却从未出错地设置了发送工作文件给阿米娅或凯尔希的定时邮件。

加湿器与制冷空调不间断工作的办公室兼卧室一直都蓄积着潮气,水雾蒙在灯罩上,将LED灯过于锐利的白光分解,与浓郁的水汽一起轻轻地浮动在装饰古朴的房间内。博士慢慢地呼吸着,冰凉的空气让他感到舒适,海洋造物微微眯起眼睛,纤长的睫羽在蓝色眸子里洒下一片阴翳。

盘算好某些只有他自己才清楚的事,博士拎起通讯终端连好蓝牙耳机扶着墙摇摇晃晃走向位于罗德岛本舰中层的专为外勤繁忙的干员们提供应急食物的第二厨房。在他短暂的三个小时的睡眠里一直做着自己的零食库被一票清空的噩梦,高强度赶工加上睡不好,本就苍白的生物显得更加病态,飘忽得像极了一只从某个恐怖片场出逃的鬼魂。

要是零食储备没有了……我无趣的鱼生估计也要跟着一起结束了。

对正常食物并没有太大兴趣但厨艺却出奇的好的博士用自己仅次于罗德岛领导人的权限刷开了第二厨房的磨砂钢化玻璃门。这处平时并没有太多驻舰人员光顾的地方早已成为了精英干员们私下聚会时的默认场所,但并不是每一个精英干员都能找到与其他同僚们相同的闲暇时间,动用这处聚会场所的次数自然也不过十指之数。

博士随手将外套搁置在流理台外侧的旋转椅上,将蒙在沙发与茶几上的防尘布一一揭开安置在沙发下的空隙里。收拾好聚会场所,向来条理分明的大鱼在脑子里的待办事物表上划掉了“整理”这一项。他套上半透明的防护服当做隔绝油烟的围裙,清点起能让他随意发挥的道具。冰箱里的食材储备丰富,在完成工作后用自己的高权限调过来的一批新鲜食材也整齐地码在厨具边。

土豆、牛奶、黑胡椒……土豆泥……禽肉奶油炖菜、鲜蔬叙拉古面,啊,还能做些蛋糕,解酒的蔬菜汤也得预留出食材。

他记不起来在巴别塔生活的日子,自然也忘却了曾经与他相处和谐的巴别塔元老们各自的喜好。大鱼的视线从整齐排列的调味料盒上扫过,空荡的记忆宫殿里抓不到任何过往的蛛丝马迹。

……其他的就随意准备一点吧。

博士转了转手指间的油性马克笔,取下挂在墙上的玻璃板一条条写下今日特供的菜单。蓝牙耳机里回荡着《All we know》的舒缓歌声,他落下最后一笔,透过罗德岛全舰普遍使用的高强度隔温玻璃后只剩下颜色的午后阳光落在棕褐色的木质地板上,酝酿出专属于木质材料特殊的温和感。几只疲倦的羽兽停在窗台,漆黑的羽毛折射出耀眼的金属色彩,它们的影子在地板上被拉长揉扁,随着可爱小兽的一举一动而不断变化着形状。

过筛的面粉、酵母、蛋黄、黄油和牛奶一一落进玻璃盆,在外力的挤压下逐渐融合在一起。博士在面团上蒙上一层保鲜膜,将它塞进冰箱上层发酵,顺手取出真空包装的培根与烟熏肉。

黄油吱啦一响,在珐琅锅中冒出细密而醇香的泡沫。白洋葱被刀具切割得粒粒分明,在温度与油脂的作用下变得半透明,培根和熏肉提供了丰富的香气,博士垂着眼帘,用硅胶铲慢慢拨动食材,调整火候后将腌制好的禽肉与切成块的土豆与胡萝卜加入其中翻拌均匀。低筋面粉均匀地覆上禽肉与鲜蔬,白葡萄酒加入其中,慢慢炖煮出陈酿果酒令人愉悦的香味。酸奶酪溶解在牛奶中,温润的汤料裹着食物,发出咕噜噜的轻微声响。

并没有想起具体的食谱的海洋生物全凭本能在制作着聚会的菜品,他调小了火候,加入干香料后盖上了珐琅锅盖。珐琅厨具能防止食物水分流失,在几个小时的炖煮后再添加调味料和汆烫好的花椰菜便能端上餐桌。奶油炖菜的醇厚味道在被阳光照亮的小餐厅内氤氲开来,驱散了这处没什么人气儿的小空间内的生冷。

料理刀切开新鲜蔬菜的喀嚓声、烤箱完成工作后“叮”的提示音与厨具相互敲击的清脆撞击声相互交织,博士像以往一样忙碌,却不必面对庞杂的文件与令人头疼的商业洽谈合约。

 

  1. Scout is watching you

Scout在得知博士失忆的消息后很是低落了一阵子,在切尔诺伯格事件后便是接连不断的战斗和外派任务一定程度上冲散了这股子不知源头的消极情绪。在屈指可数的闲暇时间里他也想过私下里找博士谈谈,但他的指挥权限只握在凯尔希与阿米娅手里,而那位女士也在会议上也含蓄警告过精英干员们不准与博士接触。事到如今,他只在频繁降落飞行器的罗德岛甲板上见过一两次来去匆匆的指挥官,几乎没有任何机会与这位曾经的旧友再度并肩。

不知是那位女士思虑的事情确实不是精英干员们应该知晓的机密,还是他们出现在博士面前会引发某些无法预计的意外事件,目前只有煌与迷迭香两位在博士失踪之后才被授予了精英干员头衔的同僚才与博士接触过。而根据那只之前从未见过博士的大猫描述,他们的指挥官拎起来轻飘飘的,手感很好。

萨卡兹狙击手很庆幸自己脸上的面罩系得足够牢,不然肯定会将他呆滞且震惊的表情暴露在所有同僚的眼前。

说起来……他还记得他的指挥官的拥抱以及他微凉修长的指尖触及自己发丝那一瞬的心脏悸动,他们却在战火纷飞的空隙里始终未能更进一步。他有时总会想,煌拎着博士在高楼间跳跃的时候,向来波澜不惊的指挥官会不会露出些许惊慌无措的神色?

当Scout接到煌的通讯说博士会抽空参加他们私下的聚会的时候,这位脚步很轻的狙击手罕见地差点左脚绊右脚平地摔,他扶着墙站稳身体,反复确认消息的真实性,甚至拿着通讯终端拍到了Logos面前,让女妖辨认一下这串文字的是否为煌的恶作剧。

Logos板起一张冰山脸,用自己的骨笔戳了戳Scout的脑门:“你狙击枪的后坐力挺大,挺好一个萨卡兹怎么年纪轻轻就被震傻了呢。Mechanist最近有时间,你找他看看脑子吧。”

我就不该来这只女妖这里找不痛快。Scout摸了摸额头上泛着刺痛的红色印痕,揣好通讯终端悄无声息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第二天,一直忐忑着的萨卡兹狙击手做完了每日工作,早早来到聚会地点准备些零食和冰啤酒,却在打开磨砂玻璃门的下一秒便被温热醇香的食物气息扑了一脸。吧台后忙碌的身影在蒸汽缭绕中时隐时现,他似乎并未发觉这处小天地迎来了第二位访客,捏着雕饰着镂空花枝的剔骨刀慢慢剔除番茄中连联的果瓤。

Scout下意识摸了摸鼻梁,悄无声息地藏在了立柜的阴影中安静地打量着他的旧友。在巴别塔还耸立于卡兹戴尔领土上的时候,他们的指挥官也会时不时下厨犒劳一下部下们,虽然食物的物资供给也只够正常的一日三餐,博士也总有办法将外形普遍勾不起胃口的真空包装速食品变成色彩缤纷又好吃的定食。

恍若旧日重现的场景总是能让拥有着漫长寿命与记忆传承的萨卡兹陷入早已逝去的旧忆,狙击手出色的听觉在回忆中起不了多大作用,自然也没能发觉紧跟着他来到聚会地点的盾卫已经站在了他身边,看着正发着呆的表情古怪的同僚艰难地忍着笑容。

“咳。”

憋不下去的笑声被一声轻咳掩盖下去,Ace立刻换上正经表情,并排站在Scout身边。回过神来的狙击手再一次摸了摸鼻梁,失去了面罩遮掩的脸上写满了窘迫,垂落的尖尾巴胡乱地拧动着,要是它尖端再锋利些,大抵能在地板上替主人抓出三室一厅。

“怎么不去帮忙?你就这么看着Doctor一个人忙碌我们坐享其成?”Ace压低了声音,用手肘怼了怼Scout的胸口。

Scout挑起眉,“你好意思说我吗?”

“对不起,斐迪亚天生没有厨艺基因。”

“说的跟萨卡兹们就有这种天赋一样。”

长着尖角的萨卡兹开始了与同僚每天惯例般的斗嘴,视线却一直没有从曾经的指挥官身上移开过——蒸腾的温热水汽沾湿了博士的额发,他打开水龙头掬起些许水珠,湿漉的指尖穿过刘海,将末端泛白的深蓝色发丝撩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

像是装帧精美的雕刻刀终于从华贵鞘壳中抽出了刀刃般,看起来始终年轻又温和的学者直到现在才有了些战术家的锋利气度。他似乎未发觉立柜阴影下发生的小小争端,抿着微红的唇仔细地将胡椒叶与木薯珍珠放在每一杯奶冻甜点上。

“……这种平静的下午时光,我们多久没有经历过了?”

Scout一把抢回被盾卫攥在手里的尖尾巴,同时也松开了手中覆盖着鳞片的斐迪亚尾巴。他可不能放任这场没什么意义的搞笑争吵继续下去,要是被博士发现他们抓着彼此的尾巴窃窃低语,指不定会被误会成什么样子。

“一千多天吧,我没记的那么仔细。”,Ace顺着萨卡兹同僚的视线望过去,语气下意识地也柔和下来:“就快和他离去的日子一样长了。”

 

4.博士:我究竟是干了什么你们才变成这样的?

Logos扯了扯领口的饰巾,用ID卡刷开了磨砂玻璃门。

在这位尊贵的王庭继承人感知到食物气味的下一秒,两只分属于狙击手和盾卫的手就朝着他的脸招呼了过来。Ace和Scout一人一边,捂着Logos的嘴揽着他的腰将他绑架到已经掩盖不了任何人身形的立柜之后。

已经经历过这种“隆重”欢迎仪式的Mechanist没想到下一个中招的会是他的老搭档,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为了参加聚会,精英干员们大都换上了私服,没有戴护目镜的Misery在身边的机械师从嗓子里一点点挤出的古怪笑声之后也捂着脸不去看Logos。排排坐在立柜后的Sharp、Stormeye等人向Logos投以饱含着怜悯的眼神,热烈欢迎他们的萨卡兹咒术大师。

在Logos气急败坏地抽出骨笔书写诅咒词句之前,Scout放开了他,煞有介事地低声说道:“别打扰Doctor。”

“……你真该去看脑子了,Scout。正好Touch女士先我一步到达,我不介意奉献绵薄之力替她率先撬开你的头盖骨。”Logos身为咒术师的职业素养不止体现在他的文件加密管理工作上,女妖的银舌头编织在损人的词句的时候同样好用。

“好了好了,事已至此再追究也没什么意义。”Outcast整理好发辫与裙摆,朝着即将要掐起来的年轻人们招了招手:“等大猫和小猫过来了我们再出去,毕竟Doc现在只认识她们俩。”

枢机主教吐露的真相把原来认识博士的精英干员们狠狠刀了一下。Misery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又被慈祥的萨科塔女士按着眉心揉开:“就算被遗忘了也没关系,我们不都还活着么,总有机会和他创造更多的新的回忆。那位要是真的有你们所说的那般在意你们,他一定不会再选择忘记。”

“哐——”

煌腾出一只手硬生生地扳开了闭合的玻璃门,磨砂钢化玻璃被硬生生地推回门内的撞击声让正在伤感的一票人瞬间精神了回来。Ace捏了捏鼻梁,盘算着在聚会结束之后好好和他之前的队员聊聊如何保护罗德岛公共资产。

“Doctor!你来的好早啊,哼哼哼,今天一定要把你喝趴下!”,大大咧咧的菲林女士将手中的酒精饮料扔进单人沙发里,趴在沙发靠背上笑得露出了两排白牙:“隔得老远就闻到了奶油炖菜的味道,我还以为是有人打包了食堂的午饭呢。”

跟着大猫一起来的白色小猫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眨巴眨巴眼睛盯着蓝色的大鱼。

“尝尝看。还有一道甜品差最后一步,要是饿了可以先用麦芬填填肚子。”博士从烤箱里取出了南瓜麦芬,用餐刀切成均等的两份分装递给两只菲林。

大猫耳朵抖了抖,啊呜一口将糕点咬掉一半。浓郁的南瓜香气在口腔里爆发,松软的面点里裹着口感爽脆的鲜蔬,煌脸颊鼓鼓眼泪汪汪,一把扔下盘子掀开流理台的隔板给了博士一个挣脱不了的熊抱:“呜呜……真的吼吼粗。”

“好吃。”

迷迭香用叉子戳起麦芬小小口地咬着,三角耳朵尖端泛起可爱的粉红色。

“……请放开。我现在动不了,再不把火候调小,锅里的热红酒就要沸腾出来了。”被菲林抱着一顿猛吸的大鱼只觉得自己快要被折成两段,他皱着眉微笑,不着痕迹地尝试挣脱过于热情的拥抱。

立柜与墙壁之间的狭小区域中,Logos轻咬银牙埋怨起最早到达聚会地点的Scout:“要是你有大猫一半坦诚,我等也不必栖身在此。瞧瞧你做的好事。”

煌大猫也不甚在意,很快便放了手迅速钻回沙发,挤在迷迭香与她带来的酒精饮料中间。她藏不住的菲林尾巴打了个弯儿,朝着博士笑出了喵喵嘴:“嘿嘿,要是其他人都鸽了的话,我是一点都不介意替罗德岛节约食材的。”

博士依靠着双开门冰箱,指了指已经藏满了人的立柜背后。煌一脸不解地顺着指示望过去,不出意外地发现了几条未能藏好的尾巴。

“他们应该是想玩躲猫猫吧。”

失去记忆的深海造物暂时还不太能理解陆地生物的娱乐活动,他收拾好流理台上的杂物,将冰箱与烤箱内早已准备好的食物一一摆出来。在这场毫无悬念的游戏结束之前,他还有时间找到合适的餐具盛放奶油浓汤与十多份鲜蔬面。

Scout再度心虚地摸了摸鼻梁,决定接受Logos的建议在聚会结束之后腾出时间给自己安排一场全身体检。一只蓝色的萤光小鱼从他贴着左侧胸口的口袋中飘出来,颇为神气地在所有人面前转了个圈儿,飞向狙击手的头顶,懒散地耷拉着鳍和尾巴趴在萨卡兹一向被认定为不详的尖角上。

……垂死病中惊坐起,内鬼竟是我自己。

煌瘪了瘪嘴,揣着手看着躲在立柜后的同僚们一个个走出来一言不发各自找寻位置坐好,乖巧的像是在进行一场由凯尔希亲自主持的精英干员会议。

“不介绍一下您的同伴吗,煌女士。我还不算是认识他们。”

博士的视线从每一位精英干员身上掠过,他半垂着蓝眼睛,蓄积着迷雾的眼眸很好地掩去了他的情感。夕阳撒进这片安宁的小房间,阴影从立柜转移到了吧台,苍白的生灵十指相抵摆出最标准的交涉姿态,等待着聚会成员们率先击破这尴尬的沉默。

“你一直都在注视着,Doctor。介绍就不必了吧。”,Scout戳了戳趴在自己头上的鱼形能量体,小鱼亲昵地蹭蹭狙击手生着厚茧的手指,找了个舒适的位置继续趴好。

“请不要否认,您也一直在观察着我。那么您了解我吗?这是同一个道理。”

提出这个话题当然是博士的私心。那位女性在过往信息方面总是对他严防死守,小兔子也不肯告知他有关于除了有关过去日常之外的消息,失忆症患者感到患得患失是常有的事,他也未能幸免。或者正因为鉴于博士的工作向来是与各类讯息打交道,想要知道过去的自己的想法自然比一般人更加强烈。

“我不会妄下结论,不论你询问我们中的任何一位,得到的答案都只是——我们并不曾真正地了解过你。”就算我们曾亲密无间。

Ace代替向来面子薄、一调戏就脸红的狙击手同僚做出回答,并很有心机地吞下可能会让现在的指挥官感到不适的下半句话。

博士解除谈判模式下的冷淡,朝着各有心事的罗德岛精英干员们粲然一笑:

“那就让我们,好好的,再重新认识一次吧。”

 

5.精英干员间的悲喜并不相通

    在餐桌上,所有的不愉快都像是一罐又一罐冰啤酒里的二氧化碳,拉环一响,立刻烟消云散。

博士端起一杯预调好的低酒精浓度的气泡酒,率先放下了刀叉。他摄食量不多,用正常泰拉生物能理解的话来说,“摄入正常食物只是为了让他看起来像个人类”。食物虽不可缺少,但因为他过于挑剔,一般的食物并不能让他满意,漫长的岁月总能让这位流离于尘世的生物学会些奇怪的技能,就算需求不高,他也能做得一手好菜。

本应该闹哄哄的聚会用餐环节这次却安静地出奇,开酒瓶与刀叉撞击餐盘的清脆声时不时响起。餐桌上的食物呈线性减少,就连最平日里最闹腾的煌与闲不住的Stormeye都在埋头解决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食物,无暇顾及摆出这道宴席的博士落在他们每一人身上的审视视线。

“Doctor只吃这么一点儿,晚上不会饿吗?”迷迭香捧着装着牛奶布丁的玻璃杯,用银勺子一点点挖着。小孩子食量也不大,她脸颊微红,耳尖耷拉着,自然流露出对饭后甜点的中意。

“……不会。”博士小口抿着气泡酒,收拾好餐具扔进流理台的洗碗槽里:“做饭的人不洗碗。女士们有家务豁免权,男士们,你们最好商量一下谁刷盘子。”

“……”

沉默降临。

只是片刻,煌塞着一大口叙拉古面拍着桌子站起来用疯狂的摇头和拒绝的手势表示自己绝对不沾洗洁精。

“煌女士。请您冷静。”博士喝完杯中淡粉色的酒液,将身边的大猫摁回她的座位上。

“我可以现在就发明一个自动刷碗机,保质不保量。”Mechanisit用叉子戳着桂花酒酿巴斯克蛋糕,不着痕迹地挪到了离流理台更远的地方。

“斐迪亚没有洗碗的基因。”Ace一把揽过Sharp,拉开了这次宴会第十灌冰啤酒。

“女妖的双手只用于书写咒语与制作香氛,不可为他物所玷污。”Logos捏着刀叉精细地切割禽肉,颇为挑剔地叉出半生的花椰菜丢进Mechanist碗里。

“今天不是我值清洁班。”Misery抢在Scout前开口,他喝酒容易上脸,只尝了一半起泡酒白皙的脸颊上就泛起了醺红。

看起来有点可爱。博士这么想着。

“我……啊这……”

突然被天降重任砸了个正着的萨卡兹狙击手愣在原地,面对一票人怜悯的眼神缓了半分钟才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博士微眯眼睛,单手撑着脸颊语气淡淡:“都别欺负他,男士们全都滚去刷碗,一个也别想跑。不许用除洗涤液钢丝球之外的工具,也不许用源石技艺,我就不信各位的双手如此精贵,连盛放食物的器皿都碰不得了?”

“哇哦,博士硬气起来好凶……”

Touch掩着嘴同身边的Pith和Outcast小声交流,愉快地享受着美味的饭后甜点与一票大老爷儿们苦兮兮刷盘子的场景。

Mechanist甩了甩占满泡沫的手,小小声吐槽:“唔,Logos,我的好搭档,你可没有告诉过我Doctor特别偏心你们萨卡兹。你看看,Scout一吃瘪他就生气了。”

“他只偏心Scout。”女妖先生捏着湿巾将刀叉擦拭干净,清秀的脸上全无表情。

Scout悚然一惊:“什么?没有的事。Doctor不偏心任何人,不然我怎么也会在这里?”

“别解释了,越抹越黑。”Ace用清水冲干净盘子上的泡沫,不轻不重地照着Scout的肩膀锤了一下:“啧啧,原来你是这样的萨卡兹啊。和我们同甘共苦真的是辛苦你了。”

“难道不是你们扯的理由太离谱所以他才生气的吗?啊?你们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别甩锅在我身上,凭空污人清白,有本事拿点证据出来啊!”

萨卡兹狙击手啪的甩了身边的盾卫一脸洗涤液泡沫,尖尾巴炸了起来,终于不愿屈于同僚奚落的言语好好地损了回去。

Logos指了指Scout头顶上趴着的小鱼,用眼神无言地鄙视着被博士“特殊关照”的同族。

年轻的女妖还记得巴别塔坍塌的那天发生的所有事。他与在座的老成员们都被外派执行些阻击与埋伏的任务,虽说没有亲眼目睹殿下与指挥官所经历的一切,但一直围绕着干员们的蓝色小鱼都在巴别塔战术头脑受到袭击的同时翻起了肚皮,碎成万千光点散落在稀薄的日光里,再无踪迹。

直到一个小时前,这些蓝色的小东西时隔千天再一次出现在了罗德岛,出现在了他们之中(Logos评价)最不解风情的狙击手身上。

相比于洗碗池附近的腥风血雨,收拾干净的大茶几附近倒是一片平和。

萨科塔女士享用完一盘对其他种族来说甜得发腻的奶油酥,笑盈盈地伸手揉乱了博士前额的蓝发。被摸摸头的大鱼只是回以微笑,替女士重新斟满了茶杯。

Outcast头顶的光圈与身后的翅膀散着微光,映得衣裙上镶嵌的亮片装饰散出一片细碎的星光。她笑得慈祥,却不只是因为这次聚会的菜品合她心意,更重要的是端坐在她面前的青年确实如Misery所说的那般温柔,也如她预料的一样并非毫无戒心同时进退有度知情识趣。

“萨科塔的口味总是偏甜一点的,我还没转到文职的时候,跟着那群小年轻东跑西逛的,哪有什么时间好好坐下来点上最甜的蛋糕好好享受下午茶。哎呀……今天可真是个好日子。”Outcast慢慢地叹着气,一手捂着温热的杯子,一手将迷迭香够不到的黄油曲奇推到小猫面前:“我们的小猫今天吃的可比昨天多不少,可别把自己撑坏了哦。”

“因为,味道尝起来像妈妈。我能记得的,我想多吃一点。”迷迭香耷拉着耳朵,眼眶泛着红:“Doctor,你是不是见过她?是不是我今天吃完了这些曲奇,我就能想起更多?”

“……对不起,第一个问题我应该给不了你答案。”博士捡出盘子里最小的一块鱼形饼干递给迷迭香,伸手拿出流理台外侧抽屉中用于保存脱水蔬菜的密封玻璃罐,将剩下的曲奇全部塞进去,然后放进了迷迭香宽大的兜帽里:“这些饼干可以长期保存。只要你还想要,我有时间的话一定会再做一些的。不用逼迫自己回忆,头脑所遗忘的事,血脉会替我们记着。”

迷迭香抓着小鱼饼干,似懂非懂地“嗯”了一声。片刻之后,这只小小的白色菲林学着天使奶奶的样子用沾着饼干屑的手揉了揉博士的头发,吃掉了属于今天的最后一块曲奇。

“哦哦哦~我们的大鱼妈咪呀。”

向来活泼的煌猫猫踮着脚尖,手里还攥着半瓶冰啤酒,从背后一把抱住了端着花茶却没来得及喝一口的博士。被撞得下意识弯腰躲避来自身后的重压的博士这次终于笑得没那么温柔了,他勉强稳住差点打翻的花茶壶,拍了拍满身酒气的菲林:“喝了多少?”

“十几瓶啤酒,半瓶红的,半瓶乌萨斯的白的……”,半醉着的大猫似乎相当中意博士的长发,醺红着脸捏着其中几缕反复把玩着:“我一直都很想问,为什么Doctor你的发质这么好。没有分叉,摸起来像绸缎一样又软又滑。”

没有遭到拒绝的大猫开始蹬鼻子上脸,她的猫爪子掐上了博士的脸,还意犹未尽地多摸了几下:“皮肤白,肤质也很好……嘿嘿,有什么保养秘诀吗?”

Touch已经对这种事见怪不怪,她朝身边的黎博利女士点了点头,两位女士站起身来一人一边架起快要迷糊的大猫,顺带上开始打哈欠的小猫,摇摇晃晃地走向门口。

“这是?”博士掸了掸发梢上的饼干屑,整理好被猫咪们揉得乱糟糟的长发,向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的天使女士询问缘由。

Outcast往自己茶杯里加了几块红方糖,用银匙搅起漂浮在红褐色茶水中的花瓣与水果,用“年轻人你还是见识太少”的语气回答道:“大猫喝的半醉就要送她回房间,不然让她没节制地和那群男人拼酒,会吐一地的,到时候又得麻烦Misery帮她打扫。小猫一般吃完饭就会回房间休息,我还记得有几次聚会,大人们都玩疯了,把小猫一个人落在角落,她睡着了都没人知道。Touch和Pith安置好她们就会回来,毕竟接下来才是宴会的重头戏。”

“……”

我有点不好的预感。

博士笑而不语。

 

6.Scout:海妖女妖对着浪。Logos:某人活该恰柠檬。

“我对你差使我刷盘子的行为感到一点点不满,Doctor。”Logos一边奋笔疾书,一边哀怨地瞪了博士一眼:“我可以为你誊抄琴谱,也可以帮你整理古籍,甚至能在你做饼干的时候守着烤箱,请不要再向我下达这种……令人感到……”

他说不下去了,也不知道是跟谁在置气,将真心话大冒险游戏专用的惊喜箱用女妖亲自书写的不可违背的真心话问题与大冒险项目的纸团填满。

“你只擦了刀叉,甚至连手都没打湿。哪里刷了盘子?你也好意思埋怨?”Scout将所剩不多的冰啤酒码起来,经过刚才那一出,他现在脾气也火爆的很。

“我并未同你交谈。为何打断我和Doctor之间的交涉?”

Logos将最后一个纸团丢进惊喜箱,为了游戏足够刺激再加上来自于他的一点整蛊的小私心,真心话问题绝对劲爆,大冒险项目也没那么容易糊弄。就是太容易给自己拉仇恨,而自己的同僚们全都不是善茬。但其余人先放在一边,要是博士真的被惹得炸起毛……

想看!超想看!

真的超级好奇那些蓝色的小沙丁鱼会不会根据博士的情绪变成胀气的河豚。

在话题中心的某条鱼依旧是一副淡然的模样,在Ace和Sharp将茶几与沙发搬开后帮着铺好了圆形的绒布地毯,略显乖巧地倚靠着大抱枕等待着游戏开始。

自觉吵架吵不过女妖的狙击手长呼一口气平复好心情,坐在博士身边给他讲解起规则:“我们所有人坐成一圈,用多面骰子点数决定谁来认领裁判抽取的纸条,选择真心话就必须如实回答,选大冒险就要在十分钟内完成挑战还要再完喝一瓶啤酒。女妖虽然矫情了点,但设计这种游戏还是他最擅长。”

“首先先把所有可能作弊的因素排除了吧?”掷骰子从来就没有赢过的Stormeye向来是负责清缴参与游戏的所有人的道具的裁判员,这种随机性太大的游戏对他来说比单人清缴一队全副武装的佣兵还麻烦,更何况不论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没人愿意知道这个比钢筋还直的直男平淡无奇的私生活。

他揣着手,银灰色的眼睛从参加游戏的每一个人身上扫过:“Logos的骨笔,Mechanist的微型磁铁,尾巴比较长的各位把尾巴别在腰带上,Misery你这个浓眉大眼的也跟着学坏了不少,把匕首给我放下,聚会带刀具你是想干嘛?Touch姐法杖放一放,我知道你能恢复物质原本形态,太容易针对同一个人了。Outcast女士,不要尝试用翅膀的反光提前偷看纸条的内容。还有你,Doctor,让你家的小鱼离箱子远点儿……”

博士招招手,收回腻在Scout的尖角上的小鱼,轻轻地感叹:“唔,好严格。”

“毕竟除了我以外,其余人都是作弊惯犯。包括你身边那个俩看起来最老实的。”Stormeye毫不留情地撕开同僚们的正直伪装。

被点到名的Scout与Ace并不在意这场公开处刑,毕竟围观群众里的Logos和Mechanist这对老搭档可是将公平竞争的游戏变成了巫术与科技的两极争霸的高端玩家。

参加游戏的八位精英干员加博士再加上只能当裁判的某位可怜的萨卡兹一共十人围成圈,由Stormeye负责掷骰子,纸条全凭他摇晃纸箱随机挑选,保障公平公正公开。

“1。Doc,恭喜你。你可是第一个新加入这场游戏就首先被恶趣味调戏的聚会成员。”

萨卡兹弓箭手像是头一次遇见了比自己还倒霉的人,一不小心就把幸灾乐祸的心里话给说出来了。他憋着笑,摇动纸箱筛出纸团。被开局祭天的博士倒是一如既往的平静,等待着这群人能玩出什么把戏。

“真心话:请问你有男朋友吗?Doc,是否选择回答?”

“这个问题问我这个失忆症患者真的好么?”,博士看了一眼罗德岛内隐藏八卦天王的女妖先生,“为了公平,也为了在我之后参与游戏的各位能稍微认真一些,我选大冒险。”

Stormeye觉得自己现在的笑容略有些猖狂:“大冒险,选择在场任意一位男性玩家跳一段舞。限时十分钟。”

“男性玩家”、“跳舞”等词汇大概是戳中了除博士之外所有游戏玩家的敏感神经,这张纸条应该是为某位女性准备,却没曾想落到了博士手上。

女士们都下意识地摆出端正坐姿,盯着她们的指挥官究竟会选择谁来完成大冒险任务。

博士倒也是毫不在意,撑着身边的抱枕施施然站起身,抽开束发的黑色缎带随意一扔,微微欠身朝写下这张纸条的女妖伸出手,做出相当标准且优雅的邀请礼:“小先生,请。您竟然如此设置游戏内容,希望您也能想到自己有被邀请的概率。”

突如其来的可爱称呼与过早应验的报复让Logos脸红了一瞬,但女妖与生俱来的交涉天赋令他应对这种社交场合也足够游刃有余。他虚虚握住博士微凉的手指,轻巧地站起身回应邀请。稀少的男性女妖巧笑嫣然,微挑的眼尾与眼睑下的泪痣让他每一个眼神都流转着惑人的色彩。换作一般人早已沦陷于女妖拥有如陈酿的上好红酒般颜色的双眸中,只可惜来自海洋的同样以歌声与美貌盛名在外的海妖并不太吃这一套。

Logos放任博士将手拢在自己腰际,笑着将另一只手搭上他的肩对指挥官做出言语上的回应:“很荣幸做你的舞伴。但我始终疑惑不解,为何是我跳女步?”

“请允许我由衷赞美您的容貌与体态。”

博士回答得讨巧,牵着年轻的女妖继承人在纷飞的蓝色游鱼中慢慢踏起舒缓轻柔的舞步。

Scout下意识地用舌尖顶了顶发酸的牙龈,压低声音嘟囔着:“女妖,博士只是嫌弃你长得没他高。别靠太近了,小心踩到人家的脚。”

Mechanist:“哦~还挺押韵。”

Ace:“兄弟,收着点。醋坛子的酸味儿都要溢出来了。就算Doctor挑了你,你会跳舞吗?”

Scout:“这……我会学的。一定。”

Logos没有理睬某人的言辞奚落,浅黛色的发丝在旋转中与末端泛着银白的深蓝色长发交织,又在下一次后撤步下相互分离。纵使没有音乐,擅长音律的海妖与谱写富有节律的咒文的女妖足矣让他们的步调整齐地献上一段简短的贵族交际舞。

“感谢您的配合。”博士微眯着深蓝色的眼睛,轻轻捏了捏Logos的手腕。好好地发泄了一下小脾气的女妖先是含情脉脉地与同他共舞的大鱼对视了片刻碰了碰开瓶的冰啤酒,随即挑衅地看了一眼某位已经表情管理都快崩坏的萨卡兹同僚。

唔……酸得连气味感知起来都像只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柠檬了。

Stormeye并未发觉这场三人微电影究竟有什么问题,他轻咳几声,将十面骰投出了“5”,用过人的手速祸害下一个倒霉蛋。

“真心话:异性知己有几个?大冒险:十分钟内喝完一杯500ml的掺了酸菜汁的咸瘤奶。”

Outcast认领了纸团,朝着众人露出一个“各位都懂”的笑容伸手揉了揉Misery银色的短发。萨科塔女士朝着博士挑了挑眉:“说不定过一段时间,我能有第二个异性知己。”

突然被点名的博士笑得温和:“我的荣幸。”

Stormeye面无表情:“3。Ace大哥,恭喜。”

“别恭喜了。赶紧说。”斐迪亚盾卫摆出一副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的泰然,之前的两个问题让他对这次真心话大冒险的刺激程度有了一定程度的预估。之前博士未曾参加的聚会游戏惨烈程度在在场不少人心里留下了不少的心理阴影,感谢博士。

“真心话,对梦中情人有什么要求?至少说出五条。”

“我选大冒险。”我就不该相信Logos是个会因为博士在场就会对他们手下留情的纯良之辈。Ace笑不出来了,尾巴啪啪地敲击着地毯。

“哦。”萨卡兹弓箭手看到了纸条后半段,立刻马上崩掉了冷酷的表情笑得丧心病狂:“哈哈哈哈……大冒险,向你左手边的人用最深情的声音说……‘我爱你’。哈哈哈哈哈哈……”

坐在Ace左手边的Scout只觉得膝盖中了一箭。

“我能重新选真心话吗?”Ace狠狠地搓了一把脸,朝着笑得端庄矜持的女妖试图钻点空子。

“Doctor一开始便用行动表达了对于规则的看重。”Logos把玩着书写纸条的钢笔,抿了一口高脚杯中的起泡酒:“但是正因为Doctor在这里,想必他也不想见到曾经的同伴陷入如此境地……你可以重新选真心话,但是要在一分钟内说完。”

斐迪亚盾卫绷着脸咬牙切齿地吐着字:“好的……我的梦中情人,起码长得漂亮,聪明一点,会操持些家务,性格也要好。最重要一点,她不是萨卡兹。”

“啊,这不就是……”向来扮演着真相帝角色的Pith女士率先将目光投向永远保持着温和笑意的博士身上。

突然被视线包围、完全与这个挑战没有任何关系的博士也觉得自己中了一箭。

Outcast作为这一票人里拥有最丰富人生经验的前辈,在游戏即将进行不下去的紧要关头力挽狂澜:“哎呀……在我们之中Doc确实是个标准的居家型伴侣的好模板,按照Ace的标准大范围筛选,满足要求的人也有很多嘛。说回来,我什么时候能吃上在场哪一位同僚的喜酒?”

真相是这群人里没一个有男女朋友,包括失忆的博士。枢机主教一出手,杀伤力拉满。

苦于找不到对象的铁板钉钉钢筋直男的Stormeye丢了骰子,掷出了“6”。历经大喜大悲的弓箭手现在风轻云淡面不改色对着被挑中的Misery念着纸条:“真心话,要是Doctor与你最好的朋友同时约你,你会陪谁?大冒险:抱着在场游戏人员中任意一位做十个深蹲。”

又莫名其妙被点名的博士歪了歪头看向Logos,有些后悔只是请这位女妖小先生跳了支舞就这么放过他了。天使奶奶倒是看得开,朝Misery举了举酒杯,相当期待她的好朋友会怎么回答。

“……我选大冒险。”经历过半分钟绞尽脑汁的思索,Misery站起身走向手捧花茶的博士,长长的尾巴绕在腿上,尖端一抽一抽,活灵活现地表达着主人的窘迫。

“嗯?”博士倒是很配合干员们的大冒险,搁下杯子站起身,与已经脸红的萨卡兹青年对视。

“男女授受不亲,Outcast女士有点腰伤,我也不能保证不会摔着她。Logos大概不想被我公主抱,其他男人我也抱不起来。Doc,冒犯了。”Misery揣着爪爪,像一只被迫拉到镜头前营业的银渐层猫猫,半醉状态下蓄着水色的眸子半垂着,紧张的小尾巴拧了拧,在窘迫缓过劲儿之后倒多了些隐隐的期待。

Mechanist:“Mis,你真的学坏了好多。男女授受不亲,男男授受就可以亲了?”

Misery小猫炸毛:“我并没有这么想!你要是体重轻一点我的选择都会多一个,还是说你就这么想被我公主抱?我有点醉,我也不想再喝更多酒了。”他刚向嘴欠的同撩挥了爪子,发觉博士正在看着他后立刻收敛了攻击性,要是他有猫耳朵,现在一定是耷拉下来的。

Sharp:“我们是不是没见过Misery完全喝醉的样子?我是真没想到他有这么一面啊,他的性格可太像菲林了。”

Touch:“不能更赞同。”

“我没有说不同意。”博士实在是忍不住rua猫的手,将Misery一头银发揉得乱七八糟。

“啊?”

本以为还要再多劝劝博士才能答应配合他完成大冒险项目的萨卡兹眨了眨眼,呆在了原地。

坏心眼的指挥官笑得灿烂:“让您把话说完是社交的礼貌。不得不说您很可爱。”

“唔……”害羞的是Misery。

酸的是被小鱼喜欢着却被博士晾在一边的Scout。

Misery抱起博士,高挑颀长的指挥官主动挽起深蓝色的长发以免干扰到Misery的挑战。萨卡兹下意识地掂了掂怀中人,才发现他竟然没有自己平日携带的战术装备重。被迫与装备相提并论的博士已经习惯了被人拎来拎去,一脸淡定地配合Misery完成任务。

“麻烦你了。”像猫猫一样的萨卡兹在放下博士后主动递上了一瓶啤酒,博士愉快地与明显流露出醉意的Misery碰了杯,饮下泡沫丰富的酒精饮料。

“好了,游戏继续。”Stormeye给自己开了一罐:“8,真心话,你对右手边第2位异性有什么感觉?说得具体一些。大冒险,打开冰箱上层拿第二格你第一眼看到的食物全部吃掉。”

Touch看了一眼正在用废纸团折机械元件模型的Mechanist,主动起身走向冰箱拿出一罐青菜味的手指饼干。她撬开两瓶低酒精度的鸡尾酒,与身边的Pith一起把坚硬的饼干咬得嘎吱作响,一边看着曾经隶属于巴别塔的博士旧部与回归的指挥官之间看似兄弟情深实际上细节满满的相处场景。

弓箭手将喝空的金属罐盲投进垃圾桶,多边形骰子从手里掉出来在地毯上滚了几下。他缓了缓酒劲儿,朝着面前大多数都喝得神志不清的同僚们笑出八颗闪亮的牙:“……看我们女妖先生的表情,现在揭晓的真心话大冒险问题应该还没有到最劲爆的时候。哦,点数0。Logos,要不要猜猜看我会给你抽到什么?”

“我倒是想尝试一下墨菲定律是否会在这种游戏上应验。”Logos将金属罐里的啤酒倒进自己最喜欢的高脚杯里,优雅地抿了一口:“我不想我的纸条是一分钟内编出五百字的情话。”

Stormeye展开了手里的纸条,将它精准地丢到Logos面前:“应验了哦。这真的要说一句恭喜你。”

【真心话,将一分钟内想出来的五百字不重复情话面对所有人深情朗诵。大冒险,邀请左手边第一位游戏玩家做二十个负重俯卧撑。】

原本用来坑其他人的真心话落到自己头上的感觉就像是一不小心磕到了小脚趾一样痛得酸爽。Logos并非想不出不重复的深情话语,深厚的文学素养足够让他在一分钟内编织出足够华丽的三千字表白小作文,公开朗诵?这一点绝对不可以。女性众多的女妖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大抵都是天性薄情,但面对真正的动心对象时却又专一到顽固。

专属于他的爱人的情话是不会说给其他人听的。就算真爱还未降临。

“我选大冒险。”女妖冷着脸将自己亲手写下的纸条团成团,解开袖扣撩起袖子,拉着一不小心又成了任务道具的博士开始挑战。

“……13……14……”

博士尽力挺直腰背拉高重心尽量不给Logos太大的压力,几条小鱼藏在主人披散的长发后帮忙拎着他的衣服,无处安放的一对长腿交叠着绷紧离开地面,艰难地保持着平衡。

“你倒也不用担心我举措失当将你掀下去。就算是女妖一族并非防御力特化的萨卡兹亚种,支撑你的重量也相当轻松。你体重太轻。”

“我也不知道缘由,我摄入食物也不少,体重却很难增长。”

女士们:“听听这话,多拉仇恨。”

 

  1. Mayday

纸箱里的纸条与空空如也的酒瓶散乱了一地,双月当空,淅沥的银色月光不如阳光一般容不下任何杂乱,霜色的微弱光芒与聚会房间内昏暗的暖黄灯光笼罩着各自找了喜欢的地方窝着休息的精英干员们,将是在没力气继续折腾下去的众人从半小时前的混乱狂欢中隔离出来。

“都喝醉了?”

博士端庄地坐在单人沙发里,明知故问地冒出一句。他将被编成麻花辫的长发从各式各样的彩色缎带与发夹中解救出来,擦去嘴唇上的红色脂膏。自从Misery开了大冒险找博士当道具的先例,本着丢人不能自己一个人丢的共沉沦想法的精英干员们就可着劲儿地拉着他一起同甘共苦。原本是吃瓜大会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到了最后变成了整蛊游戏,大抵是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觉得在宿醉后的明天,今晚的一切荒唐都会被抛之脑后。

Logos倚着大抱枕,摸索着抽出浅黛色发丝里的黑缎带,由博士亲手给他扎起来的双马尾散了开来,柔顺的发尾变得毛毛躁躁。他醉的不轻,艰难地挑起眼睑看向似乎还保持着清醒的指挥官:“差不多了吧……我都快,看不太清你了。”

Scout的尖角上挂着蝴蝶结与小铃铛,躺在地上装死:“……啊,我之前想起来一件事。但是我现在想不起来我想起来什么了……”

还算清醒的萨科塔女士没有言语,向博士挥挥手打了个招呼,搀扶起已经醉死过去的医生与术士一摇一晃站起来准备回房间,还好被一向比较克制同时运气也好的离谱没被灌多少酒的Sharp帮了一把才没有朝着立柜与墙壁撞过去。Stormeye踉跄着收拾好身边的杂乱,缓过突如其来的眩晕后也选择先行离去,他虽然不曾参加精英干员们的正式会议,但最基础的察言观色能力还是有的。很明显,博士正等着与他没有过多交集的干员们先行离去,至于他想做什么,萨卡兹弓箭手对此并没有多余的好奇心。

“都说酒后吐真言。我有些事想向你们确认一下。”喝不醉的深洋造物重新端起已经冷透的花茶,慢慢踱步到餐厅的落地窗前,任由月色将自己拥入怀中。

“嗯?”

不知是谁应了一声。

“在这段不短的相处时间里,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并不完全赞同那位女士针对提卡兹种群的一系列处理方式,也难以认可小兔子指定的罗德岛发展方针。”

博士捏紧了茶杯,轻巧地转了个身,将表情藏在阴影中:“那么当初的我究竟是为了什么才会和你们站在一处?若你们的答案能证实我的猜想,我并不介意同诸君继续走下去。”

“嗯?或许是因为我们的理想?”年轻的女妖换了个休息的姿势,懒懒地环着柔软的抱枕。

“我更注重当下。那位女性给予的理想我大概是难以认同的。”

Scout捏了捏鼻梁,勉强让自己清醒一些:“罗德岛是致力于研究矿石病的机构,你之前可是源石科学的领军人物。”

“那又为什么让我上战场,我难道不该待在实验室里吗?比起时时陷入争端的罗德岛,我为何不去相较之下更稳定的哥伦比亚任何一座源石研究所继续我的研究?”

“这里有你在意的病人。在加入巴别塔前,你在卡兹戴尔有一家战地医院,收容了许多矿石病患者。”Ace喝酒不上脸,没人能从他的行为判断他究竟有没有喝醉。

“那我多可怜,现在没有人称我为医生……”博士笑了一声,“要是觉得我给出的筹码不够,我可以给出更多,比如,嫁妆自带嫁衣自备以身相许?”

“或许你与殿下达成了什么约定……”

Misery呆呆地坐在地毯上,大概也不清楚自己说了什么。

“嗯,确实有可能。但那位女士未曾告诉我约定的内容,让我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为罗德岛服务。这么一想我是不是更加悲哀了?”

轻微的呼吸声响起,无人再回应他。

请求你们,说出那句能让我愿意留下的话吧。

博士摘掉手套,默默注视着右手无名指上略显暗淡的金色的荆棘指环。

 

评论(15)
热度(44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都放在了爱发电
爱发电主页名也是“流光溯影”,冲呀也是同名哦~记得去那里~么么哒
< >
© 流光溯影 | Powered by LOFTER